谢陵一

只会摸鱼

【18:00(代发)】if线/七日梦谈

  作者:29

  “一起听吗?”萧何将一只耳机插到自己耳朵里,将另一只递出去。

  盛着笑意的眼眸,就这样闯进了对方摇曳的心。

  

  继幼时的事故之后,七个人里的其中一位似乎就此消失了,悲伤过后,生活逐渐回归了正轨。

  脱离了原来的家庭,各自有了自己的工作,一切都在从头再来,总要开启新的生活,只是偶尔心中会溢出些许空虚感。

  他们不约而同的,暗自决定了带着星期一以及宁浩的那一份活着。

  平静的生活持续了很久,直到被那位“老熟人”打破。


  星期日打开房门的时候也没有想到,自己会见到十年来一直朝思暮想的人。

  “好久不见,萧何。”少年狭长的眼角弯了弯。

  “......宁浩?”他的声音有些颤抖了。

  “是我。”

  十年的时光意外地并没有洗尽那张脸原有的模样,印象里,小时候宁浩就是这般清秀的,倒不是说长得像女孩子的那般秀气,而是文文弱弱的气质让人第一眼就会觉得他是一个没有攻击性的人,但仔细观察又能在深邃的瞳仁里看到几分沉郁。

  现在,站在眼前的人个子更高了,头发留得更长了,五官更挺立了......

  “我回来了。”那声音似乎有些虚幻,反反复复萦绕在耳边。

  星期日有些恍惚,险些没站住。

  还有谁会比他更盼着宁浩平安回来呢?

  “你还活着,太好了......”

  宁浩扶了他一把,顺势将他抱住。

  在他的耳边,以极低的声音说:

  “不会再离开了。”


  宁浩告诉萧何,其实他并没有死,他悄悄逃走了,只不过是受了伤......

  不管当初的真相如何,能再次见面不就是最好的结果吗?

  两人就这样成为了邻居。

  既是邻居,也是很好的朋友。

  是一次出门让垃圾,偶然碰上了对方,惊讶而又喜悦。久别重逢,千言万语到最后也不过是一个微笑。

    宁浩就住在对门,他看起来很喜欢来拜访萧何。

  每次见面,萧何感觉他眼里都压着若有若无的什么东西。

  视线相撞的时候,这种感觉格外强烈。

  是什么呢?


  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他们的关系愈发亲密。

  

  敲门声响起,开门的是星期二。

  “听他们说,总想要请你来家里坐坐,但是一直都没有空。”

  “没关系的,”宁浩笑了,“这不是来了吗。”

  接过递来的温水,瞥见桌上的笔记本电脑,他温声道:“最近在忙什么?”

  对方的眼神似乎暗下了几分,“这个啊,你知道我一直在从事写作的。”

  “本身我的时间就不多,只能拼了命地写。我眼下的一本小说即将完结,却卡在了结尾......对于我来说,最可怕的事情莫过于缺乏灵感了。”说到这里,星期二无奈地耸了耸肩。

  “这本小说的名字是?”

  “《七日囚徒》。”说罢,他的目光稍稍移开了些,露出不好意思的神情。

  宁浩像是没有注意到一般,继续着脸上的笑意,“很有趣的名字,可以跟我说说吗?”

  “可......”星期二顿了顿,“其实这本书,是以你与我们的故事为原型的,我想......”

  我想,我想将你的模样永远地封存于笔墨间。

  房间里寂静了半晌,一时间无人说话。

  星期二想了想,翻出了手稿,一笔一画勾勒出当年的种种,欢乐与苦痛。

  良久,他开口道:“或许你可以看一看。”

  “至于结局如何,大概已经不那么重要了。”

  他的心愿,已经得到宽慰了。

  ......

  宁浩没有做出任何评价,夸赞也好批评也罢,他只是执笔,在纸张上迅速写了些什么。

  其实笔者已经拟好了大体的结局,只不过让读者觉得,好像还缺了些什么。

  几分钟后,故事的结尾处又添了一行字。

  前面是星期二隽秀的字体:

  “待爆炸掀起的尘埃散尽,宁浩的身体碎落成无数块——”

  接下来是宁浩逎劲有力的笔迹:

  “但他的灵魂却紧紧相拥在一起,他终于拯救了自己......”

  至此,一切的一切都完结了。


  “为什么是「他的灵魂相拥在一起」”星期二好奇地问。

  宁浩伸出一根手指,做了个噤声的手势,随机狡黠地眨了眨眼。

  “有些东西,就带到棺材里去吧。”

  

  离开之后,宁浩脸上的笑意一点一点地淡了下去。

  “对不起,萧何。”

  他留下了什么东西。


  宁浩的生活并不单调,因为有萧何。

  帮星期三打扫房间的时候,他看到对方满头大汗地朝他笑了。

  游戏里他输给了星期四,收到了“要加油啊”这样的回复。

  得知他一个人之后,星期五请了他一顿自己亲手做的晚餐。

  和星期六一起晨跑,对方扔给他一瓶矿泉水并告诉他和他一起跑步很开心。

  星期日和他一直有着短信上的联系,他们无话不谈。

  ......

  


 不知道是第几个星期日了。

  消息提示音将宁浩的思绪拉了回来,他关掉了电脑上的画面。

  —萧何:今天天气不错。

  —萧何:出来走走?

  —宁浩:好


  午后的阳光正好,坐在林荫小道旁的长椅上,星期日将一根冰棍塞到宁浩手中。

  给你的。”

  宁浩开心地应下了,天气没有想象中的燥热至极,反而有几缕凉风拂过、惊起枝叶间一阵细碎的声响。

  走累了并肩坐着,各自的内心又都怀揣着无人知晓的想法。

  他们不大会应对这样心照不宣的沉默。他们的距离近了很多,但彼此都有着私心,想要更挨得更近,可又怕不经意的触碰会带来伤害。

  “我有点不太会应对这样的氛围,抱歉。”宁浩摸了摸鼻梁。

  星期日想了想,伸手探进衣袋中,翻出随身听,将一端耳机放在自己的耳朵,轻轻将另一端放到了宁浩的耳朵上。

  宁浩感受着手指带来的余温,瞳孔微缩。

  来不及反应,音乐声便先入为主打断了遐想:


  『如果爱会使人盲目,

     那么我想,

     我看不见也无所谓,

     把我的眼睛交换给你,

     你来替我观望......』


    “如果是你的话,你会选择蒙上双眼吗?”星期日问道。

  一瞬间宁浩的眼前闪过与萧何相处的一朝一夕,如果是他的话......如果对方是萧何的话,自己大概会毫不犹豫地舍弃这双眼睛吧……

  “我......”

  还未出口,星期日便凑了过来,神色凝重,“你的话,一定不要因为爱闭上眼睛。”

  “无论如何,过多的爱与触碰会带来伤害的......我想要你长远地走下去,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。”

  “是吗。”宁浩愣怔地望着萧何,低下头。

  “既然你这么说,我会去做的,放心吧。”

  

  分别后,宁浩一个人站在树下发呆。


  自己所做的,是因为对萧何的爱。

  自己想要去更进一步的触碰。

  他想要永远和萧何在一起。

  

  可是这样,真的好吗?

  

  他做了很多不该做的事情。

  他清楚,这也是爱的一部分。

  可若是和萧何走得更近、更加了解对方的话,说不定会伤害他。

  萧何现在有着正常而美好的生活,和他不同。

  那是他渴求却得不到的东西。


  自己的爱反而在将来会深深伤害喜欢的人。

  他不会允许。

  宁浩蹲下身子,一阵落寞感袭来。

  他真的很舍不得萧何,这是他的第一个朋友。


  然而正因为如此,所以他不得不这么做。

   ......



  萧何找不到宁浩了。

  他只是在门后发现一张字条:

  「对不起了,萧何,我必须要离开了,今后,也要好好生活下去」

  萧何隐约感觉,他们再也不会见面了。


  宁浩去了哪里,没有人知道,短暂的经历,像一段朦胧、美好的梦境,只存在于萧何的记忆。

  此后的每一天里,萧何都会在梦中见到宁浩,他也想问问,为什么要走呢,却得不到想要的回答。

  许久之后,萧何想,大概,这也是他们之间的爱吧,有着距离感的爱、不想伤害对方的爱、梦一般的爱。




  

  

  
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
  

  

  


 

  

   


  

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
  


  

  

  


  
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
评论(1)

热度(3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